上次在Wechat上看到朋友分享的一篇文章,雖然不完全同意,但也有些takeaway。

內容是在討論,半途而廢,這原因到底是為什麼?

答案就是:“其實,你沒你想像中,那麼想要達到它。”

“一隻其實該減肥的貓,感覺很難。哈哈!”

前陣子,在一個創業朋友L的Blog裡讀到一段話,是在說一個城市的personality的concept。一個城市聚集著什麼樣的人,談論著什麼樣的話,想著什麼樣的事,告訴了我們這城市的樣貌/個性。而灣區,正是個充斥著一群,每天都在想要如何讓人生活簡便一點,輕鬆一點的創業家。

在灣區,我算是出社會中年紀算是最小的那一群。這常常讓我覺得,能夠與人對話,就是最好的學習方式。很有趣,你身邊的每一個人,背後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,跟人生走到現在所累積的經驗,而又是什麼把他們帶到了美國,帶到了灣區,帶到了我身邊?難道是我骨子裡跟他們相同,所以才會聚集在同一個地方嗎?(笑)我總是喜歡找朋友K腦力激盪,想一些能夠討論的觀點,在中餐,休息,晚餐等等空閑時拿來分析。答案永遠不只一個!喜歡這種腦子不停轉啊轉,然後蹦出新火花的感覺!

不管跟誰聊天,看了哪本書,總是可以得到一些啟示。在未來的路上都會用得到吧!(握拳)

  • 世界上每種人都存在,也每種人都需要。
  • Interpersonal skills發揮到極致,也是種不可或缺的專業。
  • 為了目標,你到底付出了多少?
  • 不要猶豫,油門踩到底直到要必須煞車的那一刻!
  • 時間投資在哪,你的回報就在哪。
